• 語文學習 2021/09/06 百校線上挑戰聽力賽 新課綱前導校表現佳
    由CWTC中文能力測驗中心所舉辦的「電競宅即便.LCT聽力理解班級挑戰賽」,於七月圓滿落幕。總計全國共有237個班級、合計7000名學生參賽,經過熱烈的角逐競爭,最終由嘉義市輔仁中學高二孝班拔得頭籌,與其他九個班級共享獲勝榮耀。

    由於新課綱強調聆聽能力在語文學習裡的重要性,為了幫助學生了解自我聆聽能力,以及體認團體協作的重要性,中文能力測驗中心特別辦理「電競宅即便」活動,以數位化的競賽過程和情境化的競賽題目,帶動學生們對於聆聽能力的重視。

    本次競賽採用班級團體賽的形式,參賽班級在競賽期間可自由填報測驗日期,並於時間內完成25道聽力測驗題目,即可獲得個人的參賽成績。最後班級名次以各班級內實際參賽者成績總和的平均分排序,由前十個平均分數最高的班級獲獎。

    本次競賽獲獎的班級中,有名列於108新課綱前導學校的曙光女中、三民高中,參賽學生充分展現對於課綱精神的了解與落實。而參賽的嶺東中學學生表示:「在家裡也可以檢視自己的學習程度,覺得很方便。」也分享參加的心得:「這個測驗考的是細心和專注度,像我們這種母語人士稍微沒注意聽或重點抓錯,那題就因此錯誤,這是個蠻有挑戰性的檢定。」


    相關連結: https://www.lct.org.tw/HomeMock.aspx